Dannie_Rain

我的世界,天大地大。

所以哥哥到底是什么神一样的存在啊?

趁漫画还没出来之前先吹一波我哥,等漫画出来了根据剧情需要再吹一波。


今天池袋女孩也在为一哥流尽最后一滴泪,为一哥哭干太平洋。


漫画图透出来下意识就看向一哥的耳朵——没有耳洞。没有耳洞,眼神倒比穿刺还来得锐利,仿佛穷尽他短暂生命中的所有凶恶,十七岁的少年在故事尚未开篇就已初露锋芒。我回想起know your enemy的drama里,哥哥对一二三很自来熟地自报家门的态度,已经是谦和而礼貌的“请多指教”,就十分感慨怎样的故事让少年成长过来(当然如果他凶的对象是某个白毛估计我又可以高|潮个三天三夜)。


企划的乐趣在于,在官爸发布任何主线剧情之前,每一段PV,每一张立绘,每一张图透,都像红皮洋葱的外套,观众粉丝愿意一层一层一层一层地剥出来掰开了揉碎了去分析角色,去推理和考据他身上的设定,去解读他的故事。关于山田一郎,光是“没有耳洞——有耳钉——摘下耳钉——头发盖住耳朵”都能梳理出一条关于某位酷哥先生的声情并茂的青春疼痛感情故事,而我的少年在成长路上到底经历怎样的打磨,从桀骜不驯变成公认的最强之一,想想都觉太带劲了。



第一次看山田一郎,最明显的标签也就是王道主角形象,但这个标签很快就淹没在其他更有个性的标签之下,虽然声优先生不遗余力地为角色挣得光芒,可能被看到、感觉到的,不过热血、宅男、究极护弟这些常规属性而已。

而漫画宣传图放出之后,一个带着冷漠与睥睨眼神的山田一郎被呈现出来,居高临下地打破了我对他“简单热烈”的印象,我对十七岁的山田一郎第一个形容变成了漂亮,不是那种停留在外表的美丽皮囊,而是真正的,属于少年年轻而张狂的漂亮,是某种疏离的、生人勿进的,蔑视一切的傲气。

等池袋女孩和posse女孩陪跑完颁奖,除了优胜队伍的歌曲没有任何新消息,全世界都是drb女孩的泪在飞,结果第二天的tdd官图,成为大型集体受孕原地排卵现场,山田一郎就这么又展示出一个A到炸裂苏破天的形象,眼睛瞪得让人想直接跪下。于是他再也不是我的狼狗少年,他变成辛巴,在草原最高的丘陵上俯瞰众生,他是我的王,He is the King of the world,he is my King my Majesty。



后来我才反应过来,我对他的认识和他的成长轨迹恰巧相反,最早他的眼里是不可一世的高傲冷漠,现在的他学会认真地与世界相处,山田一郎确确实实在长大,确确实实在变得成熟。而我更愿意相信这份傲气并不是被磨掉了,而是被他小心仔细地保存在心底的自留地里,等到需要的时候会尽数倾泻而出。

但是不管山田一郎对待其他人的态度怎么变,对待世界的态度怎么变,他留给弟弟们的,永远都是最大限度的温柔。他在外面可以是不良,是野狗,是池袋最强,会咬牙切齿横眉冷对地面对世界,但永远都是温柔地笑着面对家人。每次想到这一点我都快要晕倒过去。你说十七岁的少年到底背负了多少,其实除了自尊以外说不上更多,而山田一郎又实在背负了某些价值:他还背负着两双年幼的眼睛最诚恳最仰慕最崇拜的憧憬,那是他永远没有办法辜负的仰望,是他最宝贵最珍惜的源动力。



美人迟暮英雄末年是最悲伤的事,少年虽然年轻却依旧会有一天走向衰老,基因开始编码凋亡,细胞开始自我溶噬,最怕的不过是那句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ve got nothing but my ache soul. 可斗转星移,山河变换,山田一郎永远是山田一郎,他不断更迭的标签里,唯有“哥哥”这两个字,深刻地烙印在骨头上,这是他的勋章,是他这辈子最荣耀的称号。



——————FIN——————


啊我最近真的好喜欢哥哥我又疯狂为他吹彩虹屁了我爱他呜呜呃呃呃呃呃



12.17日更新:看了漫画头都给哭晕,我错了,对不起哥哥,哥哥一直都有好好地和世界相处,是世界没有善待他。哥哥永远是那个温柔的哥哥,是世界第一好的孩子。我呜呜呜呜呜呜呜山田一郎到底是什么神仙哥哥我昏头了我哭出血泪我灵魂都要给哭干了呜呜呜呜

评论(12)
热度(2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nnie_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