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ie_Rain

我的世界,天大地大。

【山田二郎】差生答案



山田二郎是名副其实的差学生了。他非常讨厌学习,非常,非常,非常。他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因为学习太难了,所以他讨厌学习,还是因为他太讨厌太讨厌学习,以至于老师的话全部变成耳旁风,书上的字从他眼前跳过,他一个也记不住。特别是天气好的时候,叫他在教室里坐着简直是要他的命,不如翘了课去踢足球。


山田二郎很讨厌语文。他想知道为什么那些写书的家伙不能好好说话,非要用生僻的汉字,晦涩的文法,让他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日本人。rap是要与文字打交道的东西,却并没有帮上多少。他也很奇怪大字不识几个怎么找韵脚,但是却从来没有担心过。写词的时候总有一种叫本能的东西可以依赖,他不需要苦思冥想就能知道下一句应当是什么。所以山田二郎不通文法,却知道一件事情,“憧憬”两个字是很卑微的。卑微到仅仅靠这两个字,做不成独当一方,甚至连好好地支援都做不到。山田二郎也很讨厌数学。他是个直白的人,要他理解某个函数趋近无穷的时候函数值取一还不如杀了他。一是一,二是二,该讲清楚就讲清楚,非要留下一堆问号让别人来找答案,这根本就与山田二郎的人生信条相违背。


不愿意去揣摩,懒得寻找答案的山田二郎,却在某一天得出了关于失败的标准答案。那大概是他所有习题与考试中,最准,最漂亮,最正确的答案。那大概是他十七岁的人生里,唯一的满分答案。


山田二郎要变强,山田二郎必须变强。


唯有变强才能站在哥哥身边。


评论(2)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nnie_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