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ie_Rain

我的世界,天大地大。

【秦唐】众口难调

CP:秦风X唐仁    来自唐人街探案

两人已交往设定  被野田邀请去东京办案


————————————————————————



01



老秦其实并不同意众口难调这个说法,倒不是因为这样说显得他很小家子气,吃小唐的白饭还要挑三拣四,而是众口,这么说太多了一点。


毕竟难调的,只有他们两个人。可从口难调,听起来又怪怪的。



02



在纽约的时候,老秦的胃受不了饥一顿饱一顿的泡面快餐,一周下来受足了垃圾食物的摧残,飞机还未落地就开始反酸恶心,印堂发青。小唐紧张得老秦老秦直叫,一边问到,欸老秦你没系吧,你要是有系案几我们就不管啦,先休息好再说呀。


老秦心想,我要是没戏了,那咱俩都玩儿完。但看见小唐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少有地浮现出担心的神色,一面伸手摸了摸老秦额头,反手摸摸自己的,然后粗糙的手又贴上来,交换的体温让老秦很是受用,也就没有计较。


老秦就装模作样地用一副病怏怏的口气说,小,小唐你,你坐过来点儿。小唐听他都成这幅腔调了,心疼得不行,乖乖地往老秦身边贴。老秦就很无赖地缩起上半身靠在小唐肩膀上,也不管自己一米八的大个子偎在小唐身边儿有多不协调,还自动忽略了一双不舒服地支棱在前面、叫苦连天的长腿。


事实证明,靠着小唐睡觉真的很舒服,胜过曼谷的夏夜里那些汗渍渍黏糊糊的黄粱梦,也胜过纽约的街头那些风餐露宿、衣不蔽体的惨淡光景。总之在小唐身边,老秦就能一头栽进梦渊里,清幽却不孤独,深邃却不压抑,毫无顾虑地去抓梦里小唐那只现实中已经与他紧紧相扣的手。



03


梦是很美的。


即便理智如老秦,有的时候也不忍心从那些飘渺却又甜蜜的影子中醒来。不过老秦已经不需要像在泰国那样恋恋不舍,毕竟清醒过来能看见的,比梦境还要美丽。


老秦是从一张柔软干净的大床上起来的。这几乎是他最近能睡过的最畅快的一觉,他甚至觉得自己电量满格到可以不眠不休嗨到三天之后,或是拉起小唐在东京的街头重现那些电视剧里烂俗的日剧跑。


如果他不是这么饿的话。不过也正是这个时候,他闻到一股不熟悉的香味。他一边心里不平衡地涛了涛野田有钱就是好,一边像条练习捕猎的小狼狗一样谨慎地耸起鼻子满房间找,最后将猎物锁定在厨房里。


小唐穿着与平日的花衬衫大相径庭的素净T恤,脖子上也没有挂那些看起来就很廉价的劳什子东西,洗干净的卷发毛茸茸地蓬松着,里面似乎镶满阳光的味道。


炉子上放着两口锅,一口锅里的糖稀饭在小火苗的鼓动下懒散地咕嘟,另一口锅里是爆炒接近尾声的肉末九层塔,小唐伸着长长的筷子有一搭没一搭地拨拉。空气中缭绕升起的甜丝丝的蒸汽与透过窗子落进来的殷红夕阳混合在一起,把小唐的侧脸修饰得线条分明,抿成一条线的嘴唇丝毫看不出平日嬉皮笑脸的模样。


老秦觉得这幅画面比和美国佬一起拍大头贴的小唐有拍点多了,无奈自己摸遍了全身也找不到手机,想转身去客厅找吧,又确实挪不开步子和眼睛。


于是他就走过去张开双臂很自觉地挂在小唐身上,感觉到小唐浑身肌肉倏然紧绷,缩成小小的一团,发现是自己人后又马上放松下来,又变回老秦怀抱那么大。老秦笑得胸口都在震,尖下巴搁在小唐头顶上蹭来蹭去,孩子气地嗅着高档洗发水的味道,活像一个又粘人又碍手碍脚的XL号树袋熊。


“老秦你样开啦,你介样很影响我发挥呀。”小唐像赶小孩子似的说到,一边抖抖肩,假模假样地想抖开老秦的长胳膊,可那两条胳膊就像八爪鱼一样粘在他身上,怎么都抖不开。不过头顶的下巴倒是挪走了,但并没有远离,只是来到小唐的右脸边,刚好挡住了落在他脸上温暖却有些灼人的残阳。


老秦的脸毕竟还是少年的脸,皮肤光滑得像缎子,温度也比小唐的低一些。小唐有点儿后悔刚才洗澡洗得匆忙,没有仔细地刮干净胡子,扎在老秦脸上一定又痒又疼。老秦看起来倒毫不在意,满足地蹭了两下之后开口说话,温热潮湿的气息喷洒在小唐耳边,把耳尖尖染成不易察觉的粉红。


“小、小唐,看、看不出来你还这么贤、贤惠啊。”


那是当然。跟你说了有办法养你的嘛。小唐很好脾气地回答。心里却在bb,这个小结巴,夸个人都夸不利索。语气里还是掩饰不了的得意,伸手拍拍老秦的脸,让他到餐厅等着去,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


老秦转过头对着小唐的脸狠狠地亲了一口(与其说亲不如说嘬),老干部似的背着手大摇大摆离开厨房,留下淡漠的夕阳重新落回小唐脸上,把小唐的脸也给烧得鲜红。



04



晚餐远比老秦想象的丰富。除了甜丝丝的糖稀饭和十分刺激食欲的肉末九层塔,小唐甚至不动声色地从锅里端出一条泰式蒸鱼,那条鱼蒸得鲜嫩适中,调味的柠檬和辣椒恰到好处地互补,光是酸辣的味道闻起来就让人唾液腺活跃。


可要老秦摸着良心说实话,一顿这么吃可以,要是顿顿这么吃,他还真受不了。


老秦虽然不是老北京,但从小跟着外婆一起住,也是吃芥末墩儿苤蓝丝儿就着豆汁儿啃焦圈儿那号人,觉得寿司比不上馄饨,最好吃的不过一顿烤鸭或者涮羊肉。长了副聪明脑子偏偏配了副中国胃,味蕾也顽固地记着家乡的味道,跟常年在外国又是南方人的小唐确实有点儿吃不到一块儿。


不过这顿饭他倒是稀里呼噜吃得停不下嘴,看得小唐开始怀疑他在飞机上是不是装的要死不活的样子,纯粹为了占他便宜。老秦吃得挺爽,他就在一边默默看着,心想臭小子,一天到晚装神弄鬼,我的便宜你还需要占吗,我可是你舅舅!表的!血浓于水的!


老秦吃饱喝足,拍拍肚皮站起来,发现小唐眼神不太对劲儿,又立马把屁股放回凳子。


“小、小唐,辛苦你了,晚、晚饭很好吃,谢谢。”老秦念咒一样说完,觉得诚意好像还不够,又补上一句,“你,你做的,都好吃。”


小唐被夸得有点飘飘然,决定放老秦一马,却被突然捧住了脸,老秦还带着甜味的嘴凑过来把他吻得上气不接下气。


“你个小流氓!你你你,怎么突然动手!你这是耍赖!”小唐差点跳起来,指着老秦鼻子骂道。


老秦眯起眼睛笑了,露出的小虎牙闪着狡黠又带着情//欲的光:


“该吃甜点了。”


小唐这才反应过来,这小流氓,喜欢吃的不是自己做的饭,是自己啊!!!



——————————FIN——————————


还、还是想要评论嘻嘻嘻




评论(49)
热度(82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nnie_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