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ie_Rain

我的世界,天大地大。

【走灰】关于你教会我的事

CP:藏原走X清濑灰二


概要:阿走从跑步中学到地球上存在的最珍贵事物——喜悦、痛苦、快乐,或是嫉妒、尊敬、愤怒,还有希望。透过跑步,阿走学到这一切。在跑步这件事中,存在着他和灰二的一切。


角色属于三浦老师,OOC属于我。我爱他们。


——————————————————————————————



阿走。见信安。



集训的任务很重吧。辛苦了。务必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记得按时吃饭,不要过量饮水,训练完一定先去冲澡,南半球那边应该是春天,所以千万千万要预防感冒。



时差倒过来了吗?你的上一封邮件还是在抱怨这个问题,甚至提到经常会在夜间惊醒。我想起本科的时候有一位教授讲,他访学期间一直倒不过时差,所以固执地保持了午夜才吃饭的习惯。我实在觉得耸人听闻。做研究的颠倒作息没有关系,可运动员一定不可以,身体是运动员所有的资本,这件事你比我更清楚。我在网上查到褪黑素或许有帮助,普通保健品商店就能买到,实在不行可以试一试。



我每天早晨都会检查一遍邮箱和line,确保你的所有消息都有回复。你知道的,我对机械确实不上手,电脑买到现在,能用得最熟练的依旧是检查邮箱。不过好在打字速度终于有所提升,最近的这几封邮件回起来,我才终于有一种“之前居然想要寄越洋信件,这可真傻”的想法,眼看没多久你就要回来了。不过困难还是很大,比如上网查资料这件事,也是拜托了尼古学长才得以实践。



说起来,尼古学长可能是我们所有人之间最忙的,毕竟谁也没有想到IT行业能发展如此迅速。不过这个季节,大家似乎都很忙碌,用脚不沾地概括也不为过:神童好像每天都在经手几个亿的生意;King奔走在各大新闻发布会会场;穆萨铆足了劲,大有明年就要拿下诺贝尔奖的气势;王子夹杂漫画家和总编之间不好做人,被压榨得只剩一口气;而城太和城次,天知道他们已经换了多少任女朋友。阿雪说这是多事之秋,我反驳,他显然是望文生义:大家忙归忙,谁也没有不安定。其实忙碌是好事,工作占满脑袋的时候,人才不会瞎想,时间过得才会更快。我总麻痹自己说,如果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不知不觉几个月就会过去,你又回到我身边。可这并不代表我没有想念。相反地,你回来的日期越临近,我的想念就更长一分,甚至到了睹物思人的地步。我这边,秋招的时候队里进了一批新人,其中不乏几个很有天赋,却又特立独行的孩子,反骨长得比很久之前的你还逆天而行。



于是我更加想念,想念最后那二十公里空气的味道,想念箱根的山路和风,想念竹青庄和你。我从未到过普罗旺斯,而那时候的文学院,又流行着“生活在别处”这句话,仿佛学文的人都应当揣了一颗浪漫的灵魂,美好的东西总在远方。可在我这里,竹青庄的最后一年,与你共度的一年,胜过世界上任何角落的普罗旺斯*。那个早春的夜里你从我身边跑过,呼吸声到今天为止,依旧回响在耳畔。我在那时听到你的世界,细胞燃烧,氧气沸腾,脚步在风中穿行,连绵不绝——居然有人就这样用双足丈量一切,灵魂的探索全部来自双腿。这是你的世界,你孤独且辽阔的世界,我只需一眼就能看到,却穷尽一生也达不到的世界。我把你带回竹青庄,就在那个时候,我意识到你才是我回去的地方。所以你终究用你奔跑的灵魂拴住我的,我终于重新迈开双腿。和你一起跑步的时候,发现原来我不是被背叛的那个,没有人比我更幸运。不过,我最庆幸的,并不止于此。



我最庆幸的事情,是尽管我的奔跑画上句点,你与我的故事还在继续书写。我们的故事并没有从最初的最初开始,也没有结束在最后的最后,只是安静地流淌,像多摩川,像吱呀吱呀缓慢驶过的电车,像夏日夜里轻柔静谧的微风。那个夜里你如流星划破空气,我问,你喜欢跑步吗,然后你与我并行在夜晚的风中。鲍勃迪伦唱: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我想这确实算我的圆满结局,我的happy ending。



但说起来,那个结局并非完美得让我心有戚戚焉。结束的时候,我理应当是帅气地面对大家,说“你们看到顶点了吗”,结果帅不过三秒,还是很没出息地疼晕倒过去。那应该是我第二次在所有人面前晕倒了吧?两次都被你接着,真丢人。睁开眼的时候,发现你睡在我旁边,脸枕在手臂上,口水流了满手背,睡相很可怕。我把你摇醒,你就开始哭,哭得还像小孩子一样,所以你更丢人。哈哈哈。我表面上嘲笑你,却看见你眼泪扑扑簌簌,断了线似的往下掉,肩膀抽抽搭搭,嘴里还叫我骗子。我哪里还有心思反驳,心疼都来不及。明明都要满二十岁了,站起来是比我都高的大人。



我笑着说,清濑灰二居然把可爱的后辈弄哭了,这传出去可不是什么好听的事情。你回嘴,说灰二哥本来就不是什么好学长。这有点伤我的心,但是我好像又讲不出哪里不对。藏原走讲话居然能噎住我,我不敢相信,只好问你,我仅仅是晕倒一下你都哭成这样,那我要是明天就挂掉了,你岂不是要直接昏死过去。



没想到你竟然生气了,而你生气的样子,抱歉,我知道有点失礼,但确实又很好笑。两股眉毛拧成奇怪的形状,眉间的川字又凶狠又凌厉地杵着,存在感强过五官,嘴角撇下去,想摆出一副凶狠的表情,可睫毛上分明还挂着泪珠。那样的事还没发生,怎么能知道呢。你如是说。



我莫名其妙地感到一阵欣喜的幸福,我不知道你有没有体会过。那种心脏隐隐揪紧的感觉,好像坐电梯一样不上不下,悬浮在胃上方,胸口被什么东西填得满满当当,暖和得也快要哭出来。那样的事还没发生,这是多好的话啊。然后你吻过来,唇瓣干涩,嘴角挂着泪水的潮湿味道。怎么会有刚刚哭完就亲人的呢?我晕晕乎乎,感觉到你的手指搭在我的后脖颈上,它们冷得不合常理。你又压着嗓子说,灰二哥不可以死。哭也哭了、亲也亲了,到头来还是一副委屈得不行的小狗样子,搞得我自己都要相信清濑灰二真的在欺负学弟了。傻小子。我自我检讨,这算是对哄骗学弟的惩罚了。但是就像你说的那样,坏事还没有发生,怎么能知道呢,只需要看着脚底下的路好好走就足够。特别是还有个人拽着你向前迈步的时候。于是幸福还是压过了这点小小的罪恶感。



之前你跟我讲,你想过,如果早一点遇到灰二哥,说不定你能跑得更好。我其实不是很喜欢“如果”这个词,特别是后面加上“……就好了”这样的修饰。毕竟只有对自己现在的生活不够满意,才会对更理想的情况作出假设。而实际上,我真的想不到更好的境遇。我跟你说过我的故事,远在进入大学前,远在变得这般固执之前。那其实并不是一个好故事,清濑灰二在里面也并非一个好主角,可藏原走和他却在这个故事里认识了彼此,最终融进彼此的生命,所以这个坏故事却在最后拥有一个好结局,清濑灰二失去的和得到的两不相欠,终究算得上差强人意。所以我也就没有去考虑那么多如果。



我知道,我们无论如何都会相遇,即使错过了很多很多年,我们的年轮终将在某个交点汇合,并且到那个时候,我依旧会叫住你,你依旧抬起头,我伸出手对身后的你说:到我这边来。



阿走,阿走,我的阿走。你总说,是灰二哥教会了你关于跑步的一切,关于信任他人。而实际上,在第一眼看到你,和你一起跑步,完成那件壮举,并且和你度过这些美好的日子后,我很想告诉你,你教会我的事情,其实更多。



关于怎样拥抱,怎样亲吻,怎样抚摸彼此的身体,怎样相爱。这些事,都是你教会我的。



包括我爱你这件事。






——————FIN——————



最近备考,写不了文,翻了很久以前的存货出来。

并没有出坑。


想表达的就是阿走和灰二在互相影响,两人都被对方改变这样子。

相爱的人会越来越相似。


欢迎留评。


*捏他《普罗旺斯的一年》

*来自鲍勃迪伦《Blowing in the wind》


评论(51)
热度(90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nnie_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