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ie_Rain

我的世界,天大地大。

Final battle之后关于麻天狼和医生的碎碎念

我哭得很大声。

上午的时候终于借到了日服iTunes的账号,对着歌词译文循环了一中午,睡醒起来下午继续循环。

这首真的会刷新对医生和麻天狼整个队伍的认识,他们真的好强(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本来不是麻天狼推所以在此之前忽略了很多的原因)。


再回去听bbb,其实麻天狼怼人非常狠。每次怼到的都是对方的长处(?)这种感觉,说dice“赌徒的运气用光了就一文不值”,说梦野老师“再怎么写也卖不出去的书”、“生活在明治时代”,而这一点体现在dr里就是怼兔兔他是“渎职的混蛋”, 理莺是假男子主义,他们骂的并非对方本来就有的缺陷,本来就是黑点、会被diss的地方,而是对方引以为豪(或者是需要依赖的东西)。这更加不留情面。举个例子,我读了十几年书,几乎除了读书没有做过别的,然后有人说我读了那么多也没用,毕业当失业。如果碰上了真的是非常喂屎的事情。


像梦野老师讲“温故知新才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 ”,有文采是有文采,说得也很好听,但是就是没有那股狠劲儿。没有123一句“你就活在明治时代吧”那种奚落、嘲讽的感觉,那大概是属于成年人毒辣又一针见血的讽刺。(此外123在自家曲子里把其他家全都怼完了这一点也是非常狂了。)


然后单独说一说医生。听完dr之后更加发现医生非常喜欢用“安定感”来攻击人。在bbb里是“你的未来如此不安定,我这才察觉到你是我的病患”,在dr里是“莽撞会让你们在大海里掀起波澜”(甚至对理莺发出海军最大的攻击:沉船)。我把这理解成一种由年龄和社会阅历积攒出的德高望重,并带着几分居高临下,大概是“你自己都救不了,还不知道明天在哪里,你们还在浑浑噩噩,而我已经在拯救他人,在为别人作出贡献。”这种感觉。这在道德上真的就已经领先了好多好多。所以医生其实一来就把自己摆在了上位者的角度,他对每个人都很温柔,实际上骨子里是非常孤傲的,他看大多数人都觉得有缺陷,需要被帮助,所以他用帮助去攻击别人,把温柔和善良当做武器,所有的以德报怨都可以在医生这里体现。医生说“我们的阴暗与你们性质不同,甚至是次元的不同,我们保持着理性”,某种意义上讲医生的精神和其他人真的不在同一个层次上。


瞎比比了这么多我真的好烦。dr给我的观感体验实在太强烈,所以不得不陷入对麻天狼角色的思考。bb是简单而热烈的新生命,mtc是黑暗中顽强的反抗,fp是幻想家闪烁其词的梦呓。麻天狼是什么,麻天狼是带着强烈私欲的无私,是要强加自己意志的拯救,是潜伏在夜风里的头狼,是温柔的利剑,是普度痛苦的圣人,是在顶点掌握生杀的守望者。



PS:我好感谢翻译的太太,能看到这么些精彩的、激动人心的东西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激!辛苦您!!!


PPS:喜欢这种东西不会被轻易改变真的是太好了。幸好我还是喜欢简单热烈,不然我真的就要在墙头蹦迪,墙头跑酷了。

评论(31)
热度(79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nnie_Rain | Powered by LOFTER